close

【食材】 

 

馬鈴薯一顆 (上次作咖哩剩下的) 

 

紅蘿蔔半根 (上次作咖哩剩下的) 

 

三顆蛋

 

 沙拉半條   

 

【作法】

 

 1、馬鈴薯及紅蘿蔔削皮切小塊後 放入電鍋蒸熟 紅蘿蔔依個人喜好可加可不加 不敢吃的人可以把紅蘿蔔切的碎一點 最後拌在一起時 幾乎吃不出紅蘿蔔的味道哦! 

 

2、將一張廚房紙巾弄濕 放在電鍋外鍋中 蛋放在廚房紙巾上 切下電鍋開關 約10分鐘左右就會跳起來了。 記得,蛋和蛋之間要隔些距離哦! 另外,蛋如果冰冰箱,最好先拿出來退冰 不然直接放入電鍋中的話 煮蛋的過程中蛋會破 蛋黃會流出來。 蛋煮好後放涼再撥殼比較不會碎,較好撥。

 

 3、把煮熟的馬鈴薯及紅蘿蔔還有蛋壓碎拌在一起 可以加一點點鹽調味 食物放涼後最後再加入適量的沙拉拌均 放在冰箱後即可。   

 

【心得】

 

 真的很簡單! 馬鈴薯提供澱粉及適當的飽足感 紅蘿蔔顧眼睛 蛋的功用就不用我多說了,每天一顆蛋就對啦! 作好之後要直接吃也行 或是當內餡夾著吐司吃也很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