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人的二隻腳的膝蓋都有退化性關節炎,一隻第三期,一隻第四期,因疼痛難耐,所以決定開刀,並且一次開二隻腳。

▲術後回家可否自行爬樓梯:

原則上復健師會教你爬樓梯的技巧,及助行器的輔助方式,以家人這次的經驗來說,在出院前,可以爬一層樓是沒有問題,如果家中是住在二樓以上的人,就需考慮請家人幫忙背上樓(因剛出院的體力,無法一口氣爬那麼多層樓),或者暫時移居到有電梯的住所。

▲多久可自行走路:

醫生說助行器需要拿一個月(防止腳突然沒力跌倒),且需纏彈性繃帶一個月(防血栓),每天都有努力的做醫生交待的復健動作,沒下雨的話,就會帶著助行器出去散步,走不動時就坐輪椅,這樣交替著練習腿力,一個月後就可以自己走路一公里以上,完全不需助行器及輪椅輔助了。(家人是屬於比較耐痛的人,所以比較怕痛不敢練習走路的人,可能恢復期會拉長)

 

暫時先記錄這些,後續有更多的進展,會再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pau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