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材】 

 

1、半顆馬鈴薯 

 

2、1/4 條紅蘿蔔

 

3、五隻棒棒雞腿 (去骨去筋,口感較棒 ) 或選擇自己喜愛的肉類       ( 此次只使用了一半的份量 ) 

 

4、益壽多辣味速食咖哩 4 塊   

 

【作法】

 

 1、將馬鈴薯及紅蘿蔔去皮切塊,切的越小塊越快熟。 

 

2、先熱油將馬鈴薯及紅蘿蔔炒香 ( 與雞肉分開炒,不用全熟 )。

 

 3、再熱油將雞肉快炒至外皮變白 ( 不用全熟 )。

 

 4、加入 400 cc 水煮滾後,轉中小火慢燉約 10 分鐘 ( 依個人口感可選擇是否再燉久一點 ) 

 

5、加入咖哩塊 ( 分割成小塊狀 ) ,以中小火一直攪拌至完全溶解後即可 ( 濃淍狀並滾小泡泡 )。   

 

【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煮咖哩飯 老實說還蠻好上手的 簡單又方便 因為是第一次煮 所以不敢煮太多 下次可以一次煮多一點冰冰箱 想吃時拿出來熱一下淋在飯上就解決一餐了!讚!   P.S. 剛晚飯吃完了~ 老公很感動的說~呵 老公還說以後中午他可以帶咖哩飯便當去吃~YA~ 第一次下廚,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