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雞胸肉

【調味料】鹽、黑胡椒或白胡椒

【作法】雞胸肉先秤重,每100克的肉對1克的鹽(鹽罐中紅色的湯匙一平匙,就是1g),將鹽與雞胸肉充份抹均勻之後,放入冰箱冰一天,就可以直接下鍋乾煎,二面都各煎3-4分鐘,起鍋前灑些黑胡椒或白胡椒即可。

【心得】

1、乾煎不要蓋鍋蓋,不然水份滴到鍋內,會冒出大量白煙,廚房油煙味會很重。

2、鹽的份量可以再減少一些,以上面的份量作出來的味道比較重,適合拿來配啤酒,但我口味比較淡,所以上面的比例對我來說太鹹,下次可以試看看0.8克?

3、煎乾後雞肉吃起來恰恰的,還不錯,而且真的還有雞汁耶!雖然沒有水煮的來的嫩,但我已經很滿意了。

4、今天煎的時間應該有超過4分鐘,因為分心作其他的事,下次再注意一下時間,雞胸肉應該可以更嫩。

5、要吃的時侯再剪開,可以多保留一些雞汁。

 

 

arrow
arrow

    pau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