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83.jpg

最近終於嘗試好自在液體衛生棉及蘇菲的導管式棉條,這二種都是我第一次使用,所以決定與一般的衛生棉來作個優缺點的比較與分析。

DSC00386.jpg

【蘇菲的導管式棉條】

優點:

無感。( 完全就是自由自在 )

乾爽不悶熱。 ( 妹妹的部分非常的乾爽 )

沒有異味。( 沒有血液在衛生棉上,與空氣接觸後而產生難聞的氣味 )

衛生紙用量很省。(因為血幾乎不會流出來,所以在上完廁所後擦衛生紙時,可以說是幾乎擦不到血,衛生紙的用量非常的省)

缺點:

需要練習才會上手。( 初次使用還不太上手時,可能會搞很久才放的進去,但這點上手後就不是問題了 )

更換的時間也需要練習。( 不知道它什麼時侯算吸飽了,什麼時侯該更換,這得多試幾次去抓自己適合的時間了 )

細菌感染。( 使用衛生習慣不好的話,可能造成細菌感染。但這點使用衛生棉也是一樣會有的狀況 )

心得:

使用棉條後,我開心到飛天了!因為完全無感吶!不再有自己在包尿布的感覺了XDD,少了衛生棉的悶熱感,不再有異味,一開始如果不知道什麼時間該更換的話,可以先墊一般的護墊,如果上廁所看到護墊有沾到血的話,就代表"可能"需要更換了,但原則上更換的時間最長不要超過八小時,避免細菌感染哦!

DSC00389.jpg

【好自在液體衛生棉】

優點:

無感。( 和一般衛生棉相比,液體衛生棉也是到達幾乎無感的境界,當然最無感的還是棉條了 )

乾爽不悶熱。

可直接目測決定何時該更換。

缺點:

表面會產生毛球。( 最大的缺點就是,它的材質和身體磨擦後,居然會產生一堆毛球!!!這是最讓我傻眼的地方,畢竟這個單價也不便宜,在更換棉棉的時侯,看著一堆白白的毛球隨著更換而落下,讓我的內心暗自扣了非常多的分數 )

翅膀會自己黏自己 (另外就是因為它非常的輕薄,材質和一般的衛生棉相比比較沒有那麼硬挺,所以它的翅膀的部分很容易自己黏自己 XDD )

有異味。( 血液與空氣接觸而產生的味道是無可避免的 )

衛生紙用量較大 ( 沒辦法,必需把血液擦乾淨 )

細菌感染。( 使用衛生習慣不好的話,可能造成細菌感染 )

心得:會產生毛球這點真的大扣分,如果不敢用棉條的話,我寧願選一般的衛生棉,也不會想用這款液體衛生棉。

DSC00387.jpg

【一般衛生棉,在此以平時用的牌子為代表】

優點:

可直接目測決定何時該更換。

不怕側漏 ( 不得不說,蘇菲的35cm超熟睡,真的不管我怎麼翻都沒有再測漏過了,是我用到目前為止很讓人可以放心睡覺的一款 )

缺點:

使用上感覺自己在包尿布。XDD

悶熱。

有異味。( 血液與空氣接觸而產生的味道是無可避免的 )

衛生紙用量較大 ( 沒辦法,必需把血液擦乾淨 )

細菌感染。( 使用衛生習慣不好的話,可能造成細菌感染 )

心得:如果真的不敢用棉條的話,目前暫時也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了,只能加減用。

【月亮杯】

目前還沒使用過,但也暫時不想使用,因為使用上太麻煩了,每次使用前後都要用熱水消毒個五分鐘後才能使用,使用完還得清洗,雖說它主打的特點是環保,但真心覺得使用上很不方便吶!所以目前暫不考慮。

當然還是有月亮杯的愛好者,這個部分就看個人需求,自行選擇嘍!

以上就是我自己的使用心得與產品的優缺點分析,提供給大家作參考!

arrow
arrow

    pau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