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61.jpg

最近天氣開始變的越來越涼,在天冷的日子裡,總是會讓人想喝上一碗暖暖的湯,消除一天的疲憊。以往燉個湯,總是得花一個小時的時間,才能把肉燉的骨肉分離,湯鮮味美的。但,如果平時工作忙到沒有那個美國時間去熬湯,或是家裡面根本連食材都沒有,又臨時想要喝湯的話,該怎麼辦呢?這個時侯鮮盒子湯罐頭就是我們的救星啦!

IMG_4580.jpg

軒閣食品推出的鮮盒子湯罐頭目前共有四個口味,分別是佛跳牆巴生肉骨茶干貝雞湯香菇雞湯

IMG_4581.jpg

IMG_4627.jpg

鮮盒子湯罐頭本身是一開罐的設計,食用非常方便,可以把拉環拉開一個小洞後,透過隔水加熱、電鍋蒸熟、或是把裡面的料倒進碗裡,用微波爐加熱也行(請勿直接將罐頭放入微波爐加熱哦!很危險!)

IMG_4582-1.jpg

 

IMG_4716.jpg

佛跳牆

在收到宅配箱後,我最期待的口味就是佛跳牆(因為有芋頭,沒錯,我是芋頭控),所以我決定先吃佛跳牆(對,我就是任性)

IMG_4714.jpg

看看這個熱量,一份佛跳牆熱量居然沒有超過150大卡,就算宵夜吃這個也不會胖呀!(除非你忍不住一次吃很多罐)

IMG_4628.jpg

老實說,佛跳牆倒出來的時侯,我被嚇到了,一個小小的罐頭,居然有那麼多的料,搞的我好像在吃真的佛跳牆一樣(廢話),它裡面的料香菇、栗子、魚皮、魷魚、脆筍、排骨酥、豬肚、杏鮑菇、芋頭、金華火腿…看的我都眼花瞭亂了。

IMG_4631.jpg

IMG_4630.jpg

 

不是我在說,那塊排骨酥筷子一夾就骨肉分離,肉吃起來完全不柴,而我最愛的芋頭也是入口即化,好好吃哦!栗子也是一入口,輕輕一抿就不見了,湯頭的部分因為有蝦米提味,增加了許多香氣及口感,整碗佛跳牆吃起來就像現煮的一樣,吃這碗的時侯,其實我是不餓的,但老實說吃完之後我就開胃了…

IMG_4717.jpg

IMG_4712.jpg

巴生肉骨茶

因為佛跳牆大受好評,所以隔天我又再開了巴生肉骨茶來吃,因為肉骨茶裡有豬小腸的關係,所以這罐的熱量有比佛跳牆高一些些

IMG_4666.jpg

肉骨茶一開罐就聞到很香的肉骨茶湯頭 (口水都流出來了我),裡面有二塊排骨,一塊是帶骨的,一塊是軟骨排骨,肉一樣都被燉煮的軟爛不柴,豬小腸不肥,也清理的很乾淨,吃起來沒有腥味,湯喝起來溫順,是由許多的中藥材(當歸,黨蔘,玉竹,川芎,熟地,枸杞,八角,胡椒,甘地)熬煮而成,湯頭的顏色比較深,喝起來是沒有胡椒味的那種肉骨茶。一個罐頭的份量大約是225公克,大約就是一個吃飯的碗的量,所以當下午茶,宵夜,點心來吃,份量剛剛好,不會太多。

IMG_4650.jpg

IMG_4711.jpg

干貝雞湯

除了單純喝湯之外,其實把它拿來當湯底,變化出其他的料理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所以我決定拿干貝雞湯,搭配上蝦子及烏龍麵,作成澎派的海陸烏龍麵大餐!

IMG_4652.jpg

因為要拿來當湯底,所以我就沒有隔水加熱,直接整罐倒入鍋內,用中小火慢慢加熱1-2分鐘到滾了之後,先把肉和干貝夾起來

IMG_4653.jpg

接著放入蝦子煮熟

IMG_4655.jpg

接著再煮烏龍麵,不過烏龍麵我是直接用它附的醬汁下去煮,當然你要直接放到干貝雞湯的湯底下去煮也是可以的唷!這邊的麵條當然也可替換成任何你愛吃的麵條

IMG_4661.jpg

接著把剛才的食物作個擺盤,最後在上面擺上青蔥,就大功告成啦!干貝雞湯裡有一隻小腿、一隻雞翅及二顆干貝,雞肉一樣是燉到輕輕一抿就骨肉分離的程度,干貝直接燉到散掉了(我加熱完後,用筷子一碰就散了),湯頭喝起來很鮮甜,單喝有點鹹,但配上麵條一起吃的話,鹹度剛剛好。

IMG_4681.jpg

IMG_4713.jpg

香菇雞湯

天冷時最想吃什麼?沒錯,就是小火鍋,所以我決定拿香菇雞湯當火鍋的湯底,再加入鯛魚片,青菜、炸豆皮捲、玉米、紅蘿蔔等配料,總之就是你喜歡吃什麼就加進去就對了

IMG_4682.jpg

一樣先用中小火慢慢加熱1-2分鐘到滾了之後,先把肉和香菇夾起來

IMG_4684.jpg

IMG_4683.jpg

接著再放入你的配料下去煮,玉米的部分因為比較難熟,所以我已經另外先煮熟了,這邊只是放下去一起吸收湯汁的精華而已

IMG_4686.jpg

將將!一碗滿滿都是料的小火鍋就煮好啦!香菇雞湯裡有一隻小腿、一隻雞翅及三朵香菇,雞肉一樣是燉到輕輕一抿就骨肉分離的程度,湯頭裡香菇味非常濃厚,吸飽了湯汁的香菇,吃起來很Q彈、juicy

像這樣隨時隨地想喝湯,簡單熱個2分鐘就有一碗熱熱的湯可以喝,在天冷的日子裡,真的讓人覺得很幸福。鮮盒子的湯更是可以直接拿來當湯底,省去自己準備高湯的時間,拿來熬粥、煮麵、煮小火鍋都很適合。最低一罐的熱量連一百大卡都不到,拿來當宵夜也不怕胖呢!湯品本身採用可溯源的A級等級食材(就是指有產銷履歷的食材),且經過SGS認證,完全沒有添加食品添加劑(防腐劑、抗氧化劑、改良劑、人工色素),讓人在享受美味之餘,可以吃得健康又安心!今年的冬天,你想先喝哪一款湯呢?

 

最後來分享一下料理成品的影片吧!【此篇為廠商體驗文】

【歡迎加入Paulina's Life粉絲團、instagramTwitter

 


軒閣食品

官網:www.hungchan-food.com
FB:https://goo.gl/5kRw4Q

 

arrow
arrow

    pau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