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里肌肉(50元)切成肉絲、蔥末、蒜末、薑末、太白粉

【醃料】

醬油0.5圓匙、雞粉0.5平匙、太白粉1圓匙、酒1圓匙、水3圓匙 ( 也可以加蛋清 ) ( 讓肉絲吸收水份,可以讓肉炒起來更嫩!)

【調味料】

甜麵醬2圓匙、酒2圓匙、醬油0.5圓匙、味霖0.5圓匙

【作法】

  1. 將肉加入醃料,先醃約15分鐘後,入鍋炒至半熟後,取出備用。
  2. 爆香薑末後,再放入蔥末、蒜末爆香,再加入調味料及半杯水煮滾後,加入肉絲大火拌炒至收汁即可。
  3. 蔥絲切好後,可先泡冷水去除辛嗆味,舖在盤底或四周圍,配著肉吃。

【心得】

  • 哇,這是我第一次用甜麵醬作菜耶!剛開始在試味道的時侯,我還一度覺得甜麵醬完全不合我的口味!(我是買金蘭的) 還好!煮完之後的味道完全不一樣(太神奇了),總之,是一道還不錯吃的菜!
  • 蔥雖然用冷水泡過了,但吃起來還是略嗆,看來,下次水要泡久一點,記得不要用生水泡嘿!(我這個白痴,很"順手"的就用生水泡,然後就裝盤了…還吃的很高興 >< )
  • 不知是油放太少,還是因為放了太白粉的關係,雖然我是用不沾鍋了,但炒肉時,所有的粉都還是黏在鍋子裡,炒到後來鍋子都糊糊的 >< 下次改泡熱水熟成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