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煮東西的食材與水的比例如下:

1、烤雞肉乾  160度,烤15分鐘 

2、燕麥  1:4

3、白飯  1:1

4、稀飯  1:4 (水水的,老公公比較愛這個口感)      

5、蒸蛋  1:2 

6、綠豆湯  1:2.2 (爛,但仍有完整顆粒) ,綠豆一米杯,用電鍋蒸一小時(水藍色碗滿滿一碗),星巴克杯子二杯(約1000cc的水)+7匙學生匙的糖(175g)→冰過後清甜不膩,好吃!

7、紅豆湯  1:4 (爛,但仍有完整顆粒,但紅豆需事先泡水 24 小時哦 )

8、勾芡=粉:水=1:3

9、百香果汁  百香果子:糖=1:0.5 (果醬的話,就是把汁煮到稠就可以了)

10、一米杯=150ml

11、親子丼醬汁比例:醬油2匙、味醂1匙、一米杯的水。

12、地瓜用電鍋蒸煮,需要多少時間?

小於手掌心 ( 約九公分 ) 的地瓜需要半個小時,大於手掌心的地瓜需一個小時,才會煮透。

14、烤肉飯 → 蜜汁烤肉醬 : 水=1:1.5

15、半熟荷包蛋、蔥抓餅、蛋餅的醬 → 醬油膏 : 味醂 = 1:1

16、溏心蛋醬汁比例

醬油:味霖:水 = 1:1:4 (50cc:50cc:200cc)

蛋建議前一晚先拿出來冰箱退冰,隔天早上煮剛剛好。

一格米杯的水+一張廚房紙巾,開關跳起後,悶一分37秒,馬上拿出來泡冷水,作出來的蛋黃熟度是我喜歡吃的唷!(蛋黃沒熟,但不會太生到會流出來)

17、蜂蜜水=蜂蜜 2 圓匙 ; 400 ml 的水

18、山粉圓甜度=1 圓匙糖 ; 200 ml 的水 ; 5g 山粉圓 (之後要再加百香果 or 檸檬 都可以 ) 老公公百香果只要加 1 圓匙就好,我要 2 圓匙

19、甜的玉子燒=一顆蛋加適量的鹽,及三克的糖,就是我愛的甜味。

 

 

 

 

備註:白胡椒辣、黑胡椒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