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44.jpg

這麼熱的天氣,就是要吃自製的蜂蜜優格水果冰磚呀!不但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水果,還可依自己喜歡的甜度來調整蜂蜜加入的量,最重要的是製作方式超簡單!大家有空時一定要試看看!

DSC01811.jpg

一直以來我就是龍眼花蜜的愛好者,只要有看到沒喝過的蜂蜜店家,又有龍眼花蜜,通常我都會帶一瓶回家品嚐看看,這次要來品嚐的是蜜蜂故事館的清邁金賞龍眼花蜜

DSC01814.jpg

DSC01820.jpg

這罐龍眼花蜜的外盒還有設計一條提繩,盒身設計也很漂亮,個人覺得直接拿來送禮也很適合唷!

DSC01815.jpg

外盒也有清楚標示蜂蜜的保存方式及沖泡方法,對於以前沒有喝過蜂蜜的人來說,很有參考價值。

DSC01816.jpg

一般人喝蜂蜜最擔心的就是花了大錢,卻喝到假蜜或合成蜜,所謂的合成蜜就是用較少比例的真蜂蜜,添加較多比例的高果糖糖漿、色素…所調和出來的蜜,這樣的蜜喝多了對身體可就不好了,所以愛喝蜂蜜的人,得學會如何分辨真假蜜的差別!不然本來以為是喝天然的純蜂蜜,結果喝了一堆才發現自己喝的都是合成蜜就不好了!想知道怎麼分辨可以看這篇 真假蜜的比較,裡面有很詳細的介紹。

DSC01848.jpg

如果覺得看那麼多分辨的項目看的頭很暈的話,最簡單的就是直接挑選有檢驗合格的蜂蜜啦!蜜蜂故事館的蜂蜜都是自產自銷的,而且在每罐蜂蜜的瓶身都可以看到安心驗證的證號哦!

DSC01834.jpg

知道分辨真假蜜的方法後,當然就是要來作實驗啦!順便也和大家分享我平常泡蜂蜜的方法。通常我會拿我想喝的量的空瓶,先加入1/3的常溫無糖綠茶,一定要常溫哦!這樣蜂蜜才好溶解入綠茶中,冰的會很難溶。

DSC01835.jpg

接著加入我喜歡的龍眼蜜!這邊蜂蜜的量就依個人喜歡的甜度來作調整嘍!

DSC01839.jpg

然後蓋上蓋子,把蜂蜜和綠茶搖勻,結果真的有出現很細緻綿蜜的泡沫耶!而且不會很快就消失了哦!

DSC01840.jpg

如果要直接喝的人,剩下 2/3 就直接加入冰的無糖綠茶搖勻,就是一罐好喝冰涼的蜂蜜綠茶嘍!蜜蜂故事館的龍眼蜜,喝起來很甘甜不膩,入口還伴隨著龍眼蜜獨特的香氣,好喝!

DSC01842.jpg

喜歡酸酸甜甜滋味的人,也可加入百香果,就變成一杯好喝的百香蜂蜜綠啦!自己作又簡單又不怕喝到合成蜜,想喝多少就搖多少,很方便耶!

DSC01825.jpg

夏天天氣熱,總是會想要吃冰來清涼一下,有現成的蜂蜜在手邊,那就來作蜂蜜優格水果冰磚吧!今天我準備的水果有紅色的火龍果、木瓜還有黃金奇異果,這邊水果可依個人喜愛的種類來作替換哦!

DSC01830.jpg

首先拿一個保鮮盒,在底部舖上一層烘培紙,我手邊烘培紙剛好用完,所以就拿了乾淨的透明塑膠袋來應急,也是可行的唷!XDD

DSC01831.jpg

在來就是依個人喜好的甜度來決定蜂蜜加入的量,當然這邊要買無糖的優格,無糖優格本身偏酸,喜歡吃酸一點的人蜂蜜就加少一點,然後把蜂蜜和優格攪拌均勻。

DSC01833.jpg

將蜂蜜優格平舖在保鮮盒中,這邊建議不要舖太厚,到時會比較好切,也好較好入口,然後再把喜歡的水果放在蜂蜜優格上,放在冷凍庫等它成形就好啦!這邊建議最少要冰四個小時哦!我是直接冰過夜啦!

DSC01844.jpg

等蜂蜜優格成形之後,直接把袋子拿出來,切成好入口的大小,蜂蜜優格水果冰磚就完成啦!是不是很簡單又健康呢!也很適合和小朋友一起動手作哦!蜜蜂故事館的這款龍眼花蜜,個人還蠻喜歡他的香氣和味道的,推薦給一樣喜歡蜂蜜的你哦!


蜜蜂故事館

官網:蜜蜂故事館

FB:蜜蜂故事館

 

arrow
arrow

    pau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