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16.jpg

一般比較常聽到脆皮烤鴨,但脆皮雞我還是第一次聽到,說什麼都得點來吃吃看嘛!對吧!脆皮雞在我們用餐當天,可是點檯率第一名的品項哦!

IMG_5821.jpg

九記燒臘的招牌是由書法家洪能仕先生提字,目前用書法寫的招牌已經越來越少見了,所以在看到的時侯,覺得特別的珍貴。

IMG_5818.jpg

【每日例湯】

他們家的湯料真是放的有夠多的,這碗湯我不誇張,隨便舀起來滿滿的都是料,裡面的雞腳燉煮到嘴巴輕輕一抿就骨肉分離了!剩下還有一些小碎骨肉以及薏仁可以吃,湯底有著濃濃的中藥香氣,以一間便當店來說,這個湯提供的很有誠意。

IMG_5817.jpg

【蜜汁叉燒飯】

他們家的叉燒是比較瘦的叉燒,但吃起來卻不會柴,還不錯吃。內用的客人,老闆一樣是給你一個便當盒子,但白飯是讓你自己去盛的,這邊強烈推薦一定要淋他們家的滷汁,很香很好吃,配著他們家的菜一起吃,很快一碗就吃光光嘍!吃便當難免口味會比較油比較重一點,沒關係,他們家還很貼心的提供了青草茶給你去油解膩,青草茶不會太甜,在大熱天的飯後來上一杯,去油膩外也挺消暑的!

IMG_5816.jpg

【脆皮雞腿飯】

我大約下午一點的時侯到店裡用餐,脆皮雞已經沒了~已經沒了~已經沒了!老闆看我失望的神情,問我還剩最後一隻脆皮雞腿,但單價比較高,要嗎?我聽了馬上說好!你看看這隻雞腿,又油又亮又好吃!(董月花口吻) (不知道董月花是誰的人,就不要再問了,懂的人代表我們是同一年代的 XDD ) 皮的部分老實說沒有我想像中脆,他只有表面薄薄的一層有一點脆度,但入口還是吃的到表皮脂肪的口感唷!我原以為他的脆皮會像脆皮烤鴨那樣,吃起來脆脆的,但吃不太到脂肪的口感。雞腿肉質很鮮嫩,不錯吃。

IMG_5819.jpg

配菜的部分居然出現少見的小卷,在一般便當店來說,這個可以直接當主菜了吧!剩下的配菜也還不錯吃!脆皮雞在店內算是挺熱門的品項,我到二點要離開店的時侯,還聽到有人要點脆皮雞呢!所以想點的人,可得早點到哦!

總結來說,這間店的價位雖然偏高,但不管是主菜水準、拿小卷當配菜、好喝的青草茶,以及料多到你不想撈到料都很難的湯,再再都讓你感覺到,你付出去的價錢,他們是有很認真的回饋到顧客身上的,推薦給喜歡吃港式燒臘的朋友嘍!


九記燒臘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61-1號

電話:(02)2394-8007

時間:11:00-14:00、16:30-19:45 (週日公休) ( 雙週的週六,快炒類的師傅休息 )

 

arrow
arrow

    pau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