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06.jpg

IMG_5422.jpg

【材料】

丁呂木壽司皮 ( 四角型16片裝 ) ( 或市售任何一家的壽司皮皆可 )、米、肉鬆、玉米、鮪魚、炒蛋…等自己愛吃的配料

【調味料】

壽司醋、黑芝麻 ( 這二樣在我買的壽司皮內都有附 )、( 或其他自己喜歡的調味料,例如:三島香鬆 )

【作法】

1、煮一米杯的米,因為煮完還要加入壽司醋,所以這邊煮飯時的水要少放一點哦!我是依 米 : 水=1 : 0.8 的比例下去煮的,煮出來再拌入壽司醋,飯的濕度才會剛剛好。

2、丁呂木內附一小包壽司醋,這邊壽司醋的量可依個人的口味作調整,我這邊放了約九成的壽司醋下去,試味道就很夠味了,飯的濕度也剛好。

3、煮一鍋水,水滾後,將壽司皮連同袋子放入鍋中加熱三分鐘後,起鍋放涼。

4、等壽司皮及飯都放涼後,就可以把醋飯塞入壽司皮中嘍!這邊會建議用手裝填比較快,我試過用小湯匙不是很好裝。不想手弄髒的話,可以戴手套,怕飯黏手的話,抓飯之前,手可以先以飲用水沾濕後再抓飯,就不會有沾黏的問題。

5、原味的部分,就是把飯裝好填好後,最後再沾點黑芝麻,並把開口朝下擺放即可。

6、其他口味的部分,就依個人喜好,先把飯裝填完一半後,剩下一半的空間再放上肉鬆、玉米、鮪魚、炒蛋…等自己愛吃的配料,就完成嘍!

【心得】

1、丁呂木壽司皮算是豆皮壽司界的巨人耶!size很大!我無法一口吃下一個,要分二口吃呢!

2、調味的部分和市售的豆皮壽司一樣好吃!以後想吃就可以自己動手作,不用再去外面買超貴的豆皮壽司啦!

3、依今天的飯量,可以包十個豆皮壽司,再買些其他的配菜,二個人吃一餐份量剛剛好。

4、家中有小朋友的人,也可以和小朋友一起同樂,作出屬於自己專屬口味的壽司,簡單又好玩唷!

arrow
arrow

    pau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