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28.jpg

我還蠻喜歡吃肉骨茶的,但一直以來只有吃過馬來西亞的肉骨茶,還沒有機會吃到新加坡的肉骨茶,所以當我知道在1984食田可以一口氣吃到這二種肉骨茶的時侯,我便迫不及待的和老闆訂好位,直接殺過去吃啦!

DSC00814.jpg

DSC00818.jpg

【本文為廠商試吃文】

1984食田的店面不大間,內用座位只有吧檯的位子,但也因為這樣,反而讓老闆及客人之間沒有距離的隔閡,可以暢所欲言的聊天呢!

DSC00819.jpg

店家牆面上特別設計了一塊黑板漆的區塊,許多客人來此用餐後,都會在此留下當天的心情,還有外國遊客來留言說:「台灣的魔鬼雞排很好吃!」感覺挺妙的!

DSC00828.jpg

【馬來西亞肉骨茶(黑湯) + 蔬食】

來這邊用餐,你可以先選擇是要黑湯 ( 馬來西亞肉骨茶 ) 還是白湯 ( 新加坡肉骨茶 ) ,然後再選擇湯裡的食材是要招牌 ( 肉骨、豬肝、腰子、蔬菜 ) 還是蔬食 ( 肉骨、當季蔬菜 ),因為都想嚐試看看,所以這邊我是先選擇了黑湯+蔬食的組合。

DSC00844.jpg

他們家的肉算是很大一塊的!一碗有三塊肉骨,肉骨吃來軟嫩且有入味,湯頭是由中藥材熬煮2個小時而成,喝來溫順甘甜,搭配上紅蘿蔔、玉米筍、黑木耳、高麗菜…等蔬食,這一餐蛋白質和纖維質就都補足了,天冷時來上一碗湯,不但能補身也能暖心,感覺還不錯!老闆娘說他們家的肉骨茶是有針對台灣人的口味作過調整的,口味上沒有當地肉骨茶來的那麼重,也在肉骨茶中加入了其他的食材配料,以符合台灣人的飲食習慣。如果是在馬來西亞或是新加坡當地,肉骨茶都只有肉骨和中藥熬煮的湯頭而已,並沒有其他的配料哦!這讓我想到香港當地的叉燒飯就真的只有叉燒和飯而已啊啊啊…對在台灣吃飯習慣旁邊一定要有配菜的我來說,好不習慣吶!XDD

DSC00831.jpg

【新加坡肉骨茶(白湯)+招牌+套餐】

這份餐點我就是選擇白湯+招牌的套餐組合,主食的部分我選擇了馬來西亞的芋頭飯 ( 沒錯,因為有芋頭,我超愛芋頭 XDD )

DSC00837.jpg

DSC00846.jpg

白湯的肉骨一樣有三大塊,肉質軟嫩,湯頭的部分是由白胡椒及少量中藥材熬煮2個小時而成,喝來非常的辛辣,因為我平日的口味比較清淡的關係,這碗白湯的湯頭對我來說口味有點重,而且這還是老闆娘已經針對台灣人的口味調整過的味道嘍!很難想像新加坡當地的湯會辣到什麼程度!這碗白湯我覺得由重口味的人來吃會比較適合。

DSC00849.jpg

因為內容是選招牌的關係,除了黑湯有的蔬食之外,還多了腰子,腰子吃來很嫩,沒有腥味。

DSC00838.jpg

【馬來西亞芋頭飯】

芋頭切丁,加入筍丁、香菇丁及蝦米煮成的馬來西亞芋頭飯,吃的到芋頭及蝦米的香氣,老闆娘說這也是馬來西亞當地的作法哦!

DSC00839.jpg

【酸菜】

這份套餐的配菜讓我非常的驚豔,看起來很普通,但吃起來甜甜辣辣的,很香,非常的下飯,好吃到我都想問老闆有沒有單獨賣這道配菜了!

DSC00857.jpg

DSC00853.jpg

DSC00856.jpg

【蘋果塔】

這個甜點是非賣品哦!只有在老闆娘比較有空的時侯,才會依心情作出不同的甜點,招待來用餐的客人,像我們當天吃到的是蘋果塔,旁邊搭配的沾醬是蜂蜜及黑糖,個人覺得蘋果塔單吃就很好吃了,除了看的到的蘋果片之外,中間還吃的到蘋果的果肉哦!搭配上方的糖粉甜甜的,很好吃!沾著蜂蜜或黑糖吃,更多了一層香氣,味道更棒。

總結來說,這間店可以一次就吃到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的肉骨茶,還挺方便的,看你今天是想喝個黑湯溫補一下,消除疲勞,還是想喝個白湯促進一下新陳代謝,增進食慾,他們家的肉骨茶都可以滿足你的需求哦!用餐之餘,幸運的話,還可以吃到老闆娘手作的隱藏版甜點,也算是到此用餐的一個小確幸了!


1984食田 ( 肉骨茶專賣店 )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五段5號

電話:0966 081 908 

時間:周二-周五 11:30-14:00 ; 17:30-00:00
          周六-周日 17:30-00:00  (周一公休)

FB:1984食田


 

arrow
arrow

    pau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