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50.jpg

天冷的時侯,除了想吃火鍋來暖暖身之外,廣東粥也是另一個很好的選擇哦!花少少的錢,就可以溫暖了自己的身心,感覺也挺划算的。

IMG_4956.jpg

這間店是無意中在網路上看到別人分享的食記,就被燒到了,一般我對廣東粥的印象就是粥不錯吃,但是料都少少的,讓人吃不過癮,但看到這家粥的時侯,我就決定要找一天衝來吃。

IMG_4950.jpg

【招牌蛤蜊粥】

將將!滿滿的整碗粥都是蛤蜊吶!湯匙隨便一撈都是,還有很多藏在粥底下沒看到,蛤蜊吃來鮮甜,因為有放薑絲下去去腥,所以這碗粥吃起來薑味很重,除了很多的蛤蜊之外,還放了二片鮑魚及一隻蝦子,另外還加了一些玉米、芹菜還有胡椒來提味,是碗不錯吃的粥,要說缺點的話,就是因為蛤蜊是放在粥裡面一起煮的,所以當你拿起蛤蜊來吃的時侯,常常會吃到空殼 ( 因為肉已經掉到粥裡了 ),會有種「啊,又撲空了」的感覺 XDD

IMG_4954.jpg

這是完食照,吃完的蛤蜊殼在盤子裡,都可以堆成一座小山了!當天在店內用餐時,點餐率最高的就是這碗蛤蜊粥了。

IMG_4952.jpg

IMG_4953.jpg

【芋頭排骨粥】

因為我超愛吃芋頭,所以一看到有芋頭,二話不說就點它了!芋頭有煮透,所以吃起來很鬆軟,很綿密,可惜芋頭給的不多,也不大塊,吃的不過癮吶!排骨有二塊,雖然燉煮到筷子一夾就散了,但肉質吃起來比較柴,這碗粥同樣的也加了一些玉米、芹菜還有胡椒來提味,店家也會再附上小包裝的油條及辣蘿蔔給客人,油條口感偏硬,辣蘿蔔的鹹香配粥還不錯吃。總結來說,芋頭排骨粥整體來說也不錯吃,但驚豔程度沒有招牌蛤蜊粥來的高,當天除了蛤蜊粥的點檯率最高之外,鮑魚粥及鍋燒意麵也蠻多人點的,下次如果再訪的話,可以嚐試看看。


福星廣東粥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萬全街32巷8號

電話:02 2552 0119

時間:11:00-21:30

arrow
arrow

    pau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