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12_m.jpg

今天陪媽媽回萬芳複診完後,就帶著媽媽來大遠百逛街,順便吃吃沒吃過的芋泥小籠包!板橋的鼎泰豐是位於大遠百的B1,平常是先向門口的服務人員登記人數後,領取號碼牌,等侯燈號叫號入場,但今天我們在大遠百一開門就進來了,所以完全不需要等,直接入場!

 

IMG_4527_m.jpg

IMG_4529_m.jpg

 

 

不過在現場等叫號的時侯也不用擔心無聊,可以和可愛的小籠包娃娃拍個照呀!你看,小籠包拿著一籠小籠包耶…如果你也正拿著一籠小籠包,就可以和他手牽手了!多配呀!(被打)

 

IMG_4530_m.jpg

 

或者是看看廚師們正努力的為你們製作等下要吃的小籠包,不得不說他們功夫真的超好,那皮撖的超薄的,就連內餡要包起來之前,都要先放在枰上面確認份量,在製作小籠包的流程上,一步一步可說是非常嚴謹的!

 

IMG_4505_m.jpg

 

入場後,店內燈光非常的明亮,環境也很舒適。讓我驚訝的是,我們明明只有二個人,但服務人員卻直接把我們安排在四人坐的位置上,讓我們可以坐的舒適一點。也許是剛開店人潮還不多的關係,也或許是看我帶著老人家的關係吧!光這個帶位的安排就加了不少分。

 

IMG_4511_m.jpg

IMG_4510_m.jpg

 

我入座後就隨手把包包放在旁邊的座位上,結果服務人員就馬上拿了條布巾過來幫我把包包蓋上,一來可以防止食物的湯汁不小心賤到包包上,二來也算是達到財不露白的功能,這個貼心的舉動又加了一些分數。

 

IMG_4506_m.jpg

 

在等侯上菜的時間隨手拍拍,發現筷子上也刻有鼎泰豐的字樣在上頭呢!感覺很有質感。

 

IMG_4512_m.jpg

 

【排骨蛋炒飯】

首先上來的是排骨蛋炒飯,一上桌就看到一大塊的排骨把飯整個都蓋住了, 接著聞到的就是排骨逼人的香氣,口水都流出來了啦!

 

IMG_4518_m.jpg

 

排骨肉很厚,我目測應該有一公分跑不掉,吃起來肉質比較瘦,沒什麼油花,但肉並不會因此而比較乾柴,吃起來很有咬勁及飽口。

 

IMG_4517_m.jpg

 

他們家的炒飯是沒有加醬油的那種炒飯,不要看他飯白白的,一入口滿滿的蛋香及蔥香,飯本身帶點濕潤又粒粒分明,最重要的是不油!是一盤色香味聚全的炒飯!

 

IMG_4513_m.jpg

IMG_4514_m.jpg

 

【原味小籠包】

接下來是大家來這必點的小籠包!因為我和媽媽只有二個人,所以只點了半份(五個),因為等下還有芋泥小籠包在等著我們呢!一樣不失水準的皮薄、湯多,但要記得趁熱吃掉,不然等冷掉的話,上面皺褶的部分會變硬。

 

IMG_4515_m.jpg

 

【雪菜肉絲麵】

因為媽媽牙口不好,想吃軟一點的麵而點的,但老實說這碗比較不推,因為肉絲真的很少,且湯頭喝起來也沒有我愛的鮮甜味(很清淡),只能說這碗比較適合口味很清淡的人來享用了。

 

IMG_4521_m.jpg

IMG_4522_m.jpg

 

【芋泥小籠包】

最後的重頭戲來啦!我今天就是特地為了它而來的呢!(對,沒錯,我是芋泥控),可以看的出來皮一樣非常的薄,芋泥內餡甜而不膩 ( 請原諒我用筷子切的這麼醜,我盡力了 ),要說缺點的話,就是吃的非常不過癮,因為太小一顆了 (它的大小比原味小籠包還小一點)。

 

IMG_4526_m.jpg

 

 

因為我和媽媽吃的比較慢,所以你就看到服務人員不斷的過來幫我們把上甜點的時間一直往後延,以確保我們是在它最好吃的狀態下吃到它,在服務的過程中總是笑容滿面的,茶水也加的很勤,要說這頓飯吃下來,最讓我暖心、印象深刻,也最讓我滿意的,是他們的服務態度。雖然價位貴了一點,但食物好吃,服務又到位,也難怪門口總是一堆人要排隊了。

 


 

鼎泰豐(板橋大遠百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 B1

電話:02 8951 2222

時間:11:00-21:30

【歡迎加入Paulina's Life粉絲團、instagramTwitter

arrow
arrow

    pau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